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差異僅在一秒間



差異僅在一秒間                                      30.12.2013

如果再晚上一秒,我那急馳的125重機應該就會撞上小客車,然後、、、我不敢想像後果。

但一秒之差,快速的機車在緊急煞車中打滑倒地。我還沒意識到整個過程為何,人就摔在地上了。只感覺右頰上似有小撞擊,帶著手套的雙手和磨破了褲子的膝蓋好痛好痛,而全身也許因為一時虛脫而在低溫微雨中更覺得寒顫不斷。

到底是對方闖了紅燈還是我搶了黃燈?我已經完全想不起來了。出事的前一秒,我只是專注地加足馬力,想要趕上七點的舞蹈課。我邊騎車邊在心中默唸著「阿彌陀佛」(這成了近來騎車的習慣),沒意識到竟然有台車子從左側的路口開了過來。

車上的一對男女趕緊下車過來探看我的狀況。我那時一心只記掛兩件事:臉上有在流血嗎?我的車有沒有撞到他們的車?兩個問題都得到否定的答案後,我才慢慢讓自己撐起身體站到路邊開始練起功來。我需要藉此調整自己,減消身體的痛楚,並更有意識地去覺查身體各部位究竟傷痛如何:手套保護了手,磨出了一小個破洞,但手掌完好無挫傷,只是痛到幾乎說不出話來;膝蓋應該流血了,右膝破了洞,還滲出了血跡;身體遭受激烈搖撼,還不確定是否有內傷;頭部有安全帽的保護,且未撞擊地面,應該沒有大礙。

大致做了這樣的基本檢視,我決定繼續前往舞蹈教室上課。只是,摩托車毀損,龍頭完全卡死動彈不得,於是只好央求停下來的小客車順路載我前去。

而我,帶著大腿的淤青和雙膝的皮肉傷,就還是上完兩個小時的課。回家後,K看著我那滲著血的傷口,想像剛剛出過車禍的我甚至還不知道身體是否真的無恙竟還如此上完課,忍不住問:「妳會不會太偏執了?」

啊,我只是上課的時候在心裡不斷感謝,感謝我還可以無恙地在此跳舞呢!以及,還能坐在這裡寫下這寶貴的一課:別拿生命開玩笑。下次,別再飆車了!




1 則留言:

J 提到...

真是,太誇張了。 = =

有文為證,真的要記得哦!

下次,早點出發、騎慢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