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不是沒時間

不是沒時間                                       30.09.2015

套句流行譬喻:「時間像牙膏,擠一擠就有。」可是我不是要說,你/妳得宵旰勤勞,擠肝爆膽,通宵熬夜硬要在一日的疲憊之後,榨乾自己剩餘的精力,藉以多賺得幾分鐘幾小時的時間。

對我來說,其實情是,不是時間有無的問題,而是價值選擇的結果。所以,當我開始過著週三可以從早上九點半開會到晚上十一點的新生活後,決定依然要努力每日在下午四點鐘關去電腦,或,仍然堅持每週五晚上是家庭電影日、每週日晚上要去上舞蹈課;一有時間仍要練琴,一有體力就要去打網球,原有的生活規律盡可能不被打擾時,我其實是做了某些割捨的選擇:研究暫時擺一邊,以及,不再堅持自己莫名訂下的潛規則;『每個月要發四篇部落格文章』。


我不曉得有沒有人在乎或注意到這件事。但是,這個往後每個月只會發文兩篇的昭告是讓我自己更明白:很多時候,不是有沒有的問題,而是,想不想要不要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