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進入反叛期



進入反叛期                                        26.10.2015

他嘴裡一直嚷嚷:「我一定是要進入反叛期了!」

「為什麼社會那麼不公平?」他問。我說:「什麼事情讓你覺得不公平?」
他想想,說不出來,就覺得有很多事不公平。

那究竟要反叛什麼呢?
每天回來功課自己搞定;IPad玩太久喊他他就乖乖收起來;叫他去折衣服他僅嘟嚷一句「妳幫我一起」就去了;週末晚上總要過來跟我一起擠一張床;每次抱著把拔喊「巴比」的聲音根本就還童稚無比

這小孩,到底知不知道什麼叫反叛期啊?

「那葛格有沒有反叛過呢?」找不到自己的反叛跡象,他把腦筋轉到葛格身上。

我苦思量久
每天回來功課自己搞定;I字設備再也沒有任何設限他自有分寸;叫他去洗衣服他未嘟嚷半句就去了(雖然常常會忘記);週末早上要我喊他早起寫程式;每次興奮敘說學校種種的事情根本就還充滿稚氣….

這小孩,到底有沒有經歷什麼反叛期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