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畢業驚魂記

畢業驚魂記                                              30.06.2017

原來應該是個充滿感傷的時節,但今年MOMO的畢業,卻帶來了我入住宜蘭十年來最大的驚魂體驗。

說「最大」,表示曾經也驚魂過,那是磁磚地板夜半爆裂時帶來的驚嚇。當時在睡夢中,感覺恍如千軍萬馬奔騰。我以為有一隊人馬闖入了家裡,但不見人影而僅傳來陣陣聲響。開燈後才發現是偷工減料的地板磁磚,因為長久熱漲冷縮之故而隆起爆裂。

這樣的驚魂,只大致讓心跳稍稍加快。畢竟當時K還睡在身邊,就算真有人侵入,總還有點安心。

但這回不同。

那晚也許因為稍早一點曾經起來如廁,以致尚未熟睡的我聽到像是門在軌道上滑動的聲響。第一個念頭是:「K要去洗澡拿衣服?」但這念頭馬上就被我自己推翻,因為我記得我入睡前他已經來過。我睜眼望向衣櫥的方向,果然無人。但轉往左邊看去,竟在黑暗之中看見一有人影正在打開二樓的窗,意欲爬入!

當時的心跳應該衝上了一百以上,我全身血脈賁張,從床上彈跳而起,使出所有力氣大喝一聲(我以為整個社區的人應該都會被我的驚恐之聲所嚇醒,但沒想到,連身邊睡著的阿諾竟只翻了個身後就還繼續酣睡如常。)。更令人驚心的是,我發現這「闖入者」非但沒被我的喝令嚇退,甚至還繼續攀爬。

我以為我就要獨自奮力與之搏鬥了,或者直接將之推下窗台。卻在驚恐之際聽到黑影傳來一聲:「媽,是我啦!」那個膽大的闖入者原來是摸黑要回來尋找畢業紀念冊的MOMO

事情是這樣的:隔天是高中畢業典禮。這個感情極好的313班,自己策劃了班級的畢業晚會。從下午開始後,一直到留校過夜,然後準備大家第二天一起去畢典。

所謂的晚會當然成為不眠夜,而在教室遍尋不著自己畢業紀念冊的MOMO決定半夜回家繼續找尋。只是沒想到,平常我們多少會忘掉關上某一扇窗的習慣,竟然在當天改正,以致整個房子完全滴水不漏,讓他找不到任何可以進入的管道。繞了房子一整圈,不想吵醒我們的MOMO被隔壁在陽台上拍攝月亮的鄰居發現(半夜兩點多拍月亮,我的鄰居夠浪漫的吧!),就讓MOMO從他們家二樓的窗台爬出。


原本善意的貼心,在半夜發展成恐佈的驚心。我倒臥在床上良久,等著讓加速的心跳恢復正常。旁邊的MOMO抱著我一直抱歉,我心裡想著:要不是因為窗台邊緣留有一定的立足之地,要不是因為遮雨棚突出,這個被我大喝一聲的小孩萬一失足跌下,明日社會新聞版上的標題應該就會是「畢業驚魂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