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阿默二十


阿默二十                                             26.10.2018

親愛的MOMO

那天坐在燈下展讀我們全家過去寫給彼此的生日祝福,想到你和把拔遠在台灣,我的眼淚忍不住又簌簌而下。

我以為,雖然我沒有閱讀經書,但這幾年對於人生的生、老、病、死皆已了然於心。沒想到,跟親密家人的生離,總還是讓我忍不住悲傷。

悲傷當然並不總是。大部的時候,我心裡想念著你們),可是卻也覺得無須掛心,因為知道這個轉眼要邁向成老)年人的你們),這2050)年來,不斷增長茁壯,也更獨立成熟。

只是,我心中也還有著小小的擔憂:擔心你作息混亂,傷了過去打穩根基的強健身體之本;擔心你在大學歡樂的生活中,忘記這個世界上還有值得關懷的人、事、物;擔心你在忙碌與耍廢中,迷失了對自己人生深刻意義的探索。

然這些,都是你自己的人生抉擇了。作為一個曾經熱血奔騰的青年,中老)年的我,只能在你身邊看著你大踏步的走自己路,然後偶爾能夠有機會與你分享我的人生經驗與價值思考。

親愛的MOMO20歲的生日祝福真的有些教條啊!請別介意!!更教條的部分是:除了要用三心開心、專心、感恩心)(不是3C過生活外,我也祝福你對自己、對人生有更多的二意意識與意志。

今年的禮物遠從德國寄回,禮物不貴重,但禮物的情意很重要:希望不在身邊的我和阿諾,藉由這條被子抱著你,讓你有個暖暖的冬季!
     
                                                                                                                        好愛好愛你的媽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