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8日 星期六

死亡紀事

死亡紀事                                           08.07.2023



                                                                                              



旅程接近終點(啊,別擔心,我說的不是人生的旅程。我沒有因為河水太美麗就縱身躍下,也並未乘上木舟從此遁跡世外)。此行最大的收穫不在盡收眼底的美景、舒暢怡然的綠樹和空氣,也不在那難得一見的蘋果巧酥冰淇淋與儲存在體內一年份量的莓果與桃類,或者一個人的悠然與自得(換句話說,這些當然也都是收穫喽^^)。最大的收穫,是那個猛然之間突然領悟死亡一事,並且能夠安然處之的心境。放在下面跟大家分享。


突然發現死亡原來不過這麼一回事

就像今天晚上你們相約一起吃晚飯

可我在遙遠的國度無能與你們相伴

 

但我並不感到遺憾

因為你們依舊能夠開心暢快閒扯談

且天堂這頭的生活也並不灰濛黯淡

 

所以明白死亡原來不過這麼一回事

錯過你們往後的每一場相約和聚餐

不再能參與你們人生的圓滿或缺憾

 

但我並不感到嘆惋

因為即便我不在你們都已堅強萬般

所以我將安然離世並滿懷祝福企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