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6日 星期六

白髮皤皤

白髮皤皤ㄆㄛˊㄆㄛˊ)                               17.09.2023

其實是白髮婆婆」,哈哈….想到自己完美使用發音的雙關,真是忍不住得意萬分

這兩年白髮冒生。即便我吃得健康睡得好,規律運動,並且每日平均工作六小時,且週休二日,完全一派輕鬆愜意從容優雅朋友給的形容詞^^)過生活,但怎麼也擋不住白髮在頂上攻城掠地。

所以,碰上那些對於輩分已有覺知但還無法從臉上樣貌皺紋數絕對不足以當婆婆啦)精確分辨年齡的小孩,一見我頂上的白髮可能就會直接把我當老人看待,一如昨日下午的情景當我站在二手書店前置放任人自取的盆栽時,門口的小妹妹很是驚訝地轉身對爸媽說那個婆婆把盆栽放在那裏送給大家ㄟ

”婆婆”!!?以前聽到市場上有人喊我大姊已經就很不爽了,現在竟還被跳過阿姨、伯母二級,直接進到最高級,真是情何以堪啊...

我相信,若我把頭髮全部染黑,應該也還不至於淪落至此。可現下,就只好是婆婆了...但面對這樣的稱呼,我竟很安然,並且,笑納之。

真正認識我的朋友們,隨著歲月的推移,他們會在長久的互動之中更加認識我的秉性;而未來若有機會認識我的人,我期盼他們可以超越我外在樣貌所帶來的可能迷霧性別、種族、年齡、階級..,可以穿透我的眼睛看見我的靈魂。就像那天在高鐵上碰見的兩個小小孩,他們尚不明這世上所存在的各種分別心,他們只是從我的微笑中感受到我深深的善意,因而頻頻轉身過來,睜著清亮的大眼睛看著我,一再對我揮手並微笑。

                                                                                   白髮婆婆在毫無策略情況下完勝桌遊高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