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31日 星期五

日行萬步

日行萬步                                        29.05.2024

完全沒有刻意為之,但來到Tübingen後,生活就自然而然有了這樣的形貌。路,當然是走出來的。之所以會日行萬步,主要是因為每天都要出門走兩趟。

第一趟向左轉

維持著在台灣的習慣,來這也沒時差的就每天早早醒來,讀書工作半晌近午之時,就背著包包開開心心走去老城閒晃與覓食。

從住處向左轉走到老城有不同的路徑,要不沿著Neckar河走在筆直的林蔭大道上,要不行經湖邊的小徑;也可以穿越涼爽的隧道,或沿著城裡的石板路。不管選擇哪一條路,都是極棒的步行途徑。


                                            三叉路口四種選擇


                                                      烙誠碎石路


                                                      Neckar林蔭大道


                                                       涼爽隧道


                                                       湖邊小徑 

進城後,可以做我愛做的事或者是去到我最有感情的"站立咖啡館"重溫博士論文口試前的情景;或者走進Osiander書店但通常其實最被吸引的是那兒與書相關的擺設;週三、五在廣場上的農夫市集當然絕不會錯過;也可以去號稱很好買」的DMMüller藥妝店買我愛吃的結晶蜂蜜和特定口味的洋芋片;而若能坐在Cafe Lieb享用一杯咖啡加上蘋果蛋糕並看著來去的鴿子與人群就更是莫大的享受...但我不貪心,每天就只做一件我有一整個月的時間可以慢慢享受並細心品味。

第二趟向右轉

享用完自己烹煮的既簡單又營養的晚餐後,天色還很明亮,晚風又極為舒爽,挺著鼓脹的肚子,怎麼都覺得應該要出去散步。

這樣的時候,通常我會向右轉往住宅區走去。但,話說雖是住宅區,其實盡是古色古香的建築與綠意盎然的街道,並且走至盡頭還會遇上一片森林。這個散步路途最棒的就是每走幾步路,我就要停下來察看那些長在路邊的各色花朵。有熟悉的玫瑰和清香飄逸的接骨木花叢,但更多的是那些不知名的、風姿各具的小花。看著它們清新可人的樣貌,我會忍不住讚嘆微笑了起來想起我中年時即愛小花洋裝,某學生說我是歐洲鄉村風,真是誠哉斯言)。有時候還會碰上狂嗑野草的山羊,或者行經擺在路邊隨人自取的雜貨,小小的散步轉也成為驚奇之旅




就這樣,每天兩趟,日子不小心就過成了萬步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