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天天都幸福健康

天天都幸福健康 22.01.2011

生日前幾天,信箱裡收到S寫來的信,她說:

親愛的曉雯,
生日快樂!
我為你挑選了一份禮物,
可以讓你和全家人天天都享受到幸福與健康,
雖然送貨還需要一點時間,
可是絕對值得耐心期待哦!


所以,先來猜個謎吧!什麼樣的禮物可以讓全家人天天都幸福健康?

我思量了好久,從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下手。推理的過程是:一定不是消耗品,要不,怎麼可能「天天都」享受得到呢?所以,吃的東西都不可能;而有季節性的東西也得剔除;當然,在使用上也不能有什麼性別上的差異。那,到底會是什麼禮物呢?

我的腦子思索了一陣,宣告棄械投降,決定靜靜等待。

過了幾天,當我在暗暗的夜裡踏入家門時,赫然入眼的是一台還封在箱子理的--「麵包機」。

貨到手幾天,我們就進行了第一次的試驗。乖乖地按著食譜將每一樣材料依序倒進鍋裡。面版顯示,機器需要3:20的時間來烘焙一磅的「德國養生枸杞麵包」。

這之間,我練了琴、擦了地,還和底迪一起去上音樂課。等到我們一個小時後回到家時,遠遠就嗅聞到從屋裡散發出來的麵包香味。而一條漂漂亮亮的褐色土司,正端坐在廚房的格架上呢(由留在家的MOMO完成後續動作)!接下來幾天,上桌的還有咖哩麵包、蘋果肉桂蛋糕、愛爾蘭黑糖麵包。

哈!果然是個可以讓全家人天天都享受健康與幸福的好東西!

「可是,」我很好奇地問S:「怎麼確定我還沒買機器呢?」(好多好多個月前,我曾經與她探問過此事,也的確上網查了資料呢!)S狡黠地回答:「因為妳BLOG上沒寫啊!」

這下,應該不會再收到第二台麵包機當禮物嘍!

3 則留言:

toto 提到...

哈哈
說不定會有豆漿機

toto 提到...

噢回應時間好奇怪
我怎麼可能這麼早起呢xdd
現在已經晚上九點多了耶

fisch 提到...

嗯,果然是絕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