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四十一歲的祝福

四十一歲的祝福 03.01.2011

四十一歲的第一天,由宅即便一早八點打來的電話揭開序幕。但我不理會,貪戀著被窩的溫暖,只讓K去應門。

我賴在床上練功練了一陣子,姍姍下樓。客廳餐廳空無一人,葛格早已去上學了,把拔在樓上工作,而NONO呢,可還香甜地睡著。

桌上靜靜躺著兩張卡片和一盒禮物。一張卡片上貼有一隻悠游的魚,而另一張卡片上,一面是全家福的畫面(艷艷的陽光下,天空中靜靜地飄盪著三朵雲;環繞著大樹邊,把拔在餵魚、馬麻在練功、葛格在踢球,底迪在盪鞦韆),另一面則是黃昏落日的海邊,有四張空蕩蕩的長椅。

我看著卡片上的圖,以及,上面寫的話,眼淚噗簌噗簌地掉下來。

感謝老天爺讓我擁有一個溫暖的家,讓我能夠在安定的力量下努力成長!

至於盒子裡,則是遠方朋友寄來的禮物。除了手工香皂外,是一張手繪的圖畫:厚實的樹上枝葉繁茂,樹旁的河中,有兩尾魚拖曳著長長的水痕,在色彩斑斕的水面上游過;YT娟秀的字抄錄了「大般若撥羅密多經」中的一段話給我:「今所散華於諸天處,曾未見有是華微妙,定非草樹水陸所生,應是諸天為供養故,從心化出…」

感謝老天爺讓我認識一些很棒的朋友,讓我看見世上更多的良善!

而拜Facebook之賜,我的信箱被學生的祝福塞爆一天。也許僅是短短的一句話,但他們都為我稍來祝福。

感謝老天爺讓我教到很有潛力的學生,讓我相信,台灣的未來一定會更好。

而今天幾個很幸運的經歷是:
1.把拔看上的音響,竟然在燦坤找到現貨哦!所以,從今天開始,就可以邊聽音樂邊練功、擦地。哈哈!

2.買音響竟然竟然送「毛巾蛋糕」。我的天啊!連這個都與生日沾上邊!!!!

3.去百視達還過年時借的片子。店員突然對我說:「妳今天生日,可以免費借片一支哦!」「呃,百視達何時有這樣的優惠了?」我疑惑著。店員笑笑解釋說從來都有,但他們並未做宣傳。啊,何其幸運!所以呢,就免費借到「神偷奶爸」給兩個寶貝嘍!

4.過往NONO幼稚園的慶生會總在週三晚上舉辦。這幾年,總是把拔葛格出征,而我從未有機會參加。可是就在NONO畢業前的最後一次慶生會,竟然改在週一我生日這天。啊!多麼美好的巧合!

早上醒來,我依著昨天看的「當心靈遇上科學」裡某個人的說法,在心裡想著:「如果,我真的在創造我的每一天,那麼,就請顯現些什麼讓我相信吧!」

感謝這些美好的巧合,讓我更是堅信,我們,從來都具有改變的力量!

10 則留言:

leo 提到...

Oh là là
生日要快樂哦
但不止生日要快樂
我希望你每一天都快樂都幸福

你才是我看過最良善的人呢!

fisch 提到...

余豈良善,余僅好良善也!^Q^

Leo,良善,其實就在你心裡。
釋放出來吧!

TOTO 提到...

耶耶耶

老師是一枝花~

fisch 提到...

我是小鈴蘭。耶!!^.^

TOTO 提到...

為什麼是小鈴蘭?

小樹娘 提到...

奇怪啊,我一直以為你是雙魚座的....哈哈,原來是草地上沾染了一身小鈴蘭花香的羊兒啊~四十未能不惑,好極了!生日快樂!

fisch 提到...

沐子啊

去年,
寫下的心願是「四十而不惑」。
「不惑」,何其難!
可是,也非不可能。
就,努力著。

寒假來見面吧!
很想妳的ㄌㄟ!

匿名 提到...

齁~老師你偷懶!
已經放假了ㄋㄟ~

唉呀~我今天又想到你了!
好奇怪~好奇怪!

fisch 提到...

想到我是好事哦!

開心的小文 ^.^

小樹娘 提到...

原來寒假來了啊?唉喲,我還在趕很多工作呢,春節不回嘉義,大概就是懶在樹林徹底墮落,你們若來飲酒亂聊,就太歡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