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阿諾的甜言蜜語

阿諾的甜言蜜語 20.01.2012

他的話甜滋滋的,但不包藏禍心,也沒有一絲取悅的味道,純粹是,真心誠意。我於是,越是要因此警醒自己,莫忘自己對待孩子的善意。

什麼樣的甜言蜜語呢?

之一:
九點過後,我從三樓喊著「NONO睡覺嘍!」。幾回,他都沒回應我。我猜想他還窩在他的小座位上看書,只好走下樓邊說:「你不要故意不理我啊!」沒想到,進了房間一看,才發現,他自己已經蓋好棉被躺在床上呼呼睡去了。

隔天,當我跟把拔轉述這件事的時候,轉身問他:「你怎麼這麼棒啊?」他竟說:「是你們教得太好了!」

之二:
阿媽轉述說,NONO學校有一項作業是問說家裡最多的東西,NONO的答案是「愛」。阿媽覺得這個答案太難以置信了:「是不是因為老師誘導的關係,要不,一個七歲的小孩怎麼會有這樣的感受?」

我問他同學寫了什麼樣的答案呢?他說有個人寫了電視,因為「上面一台,中間一台,下面一台」。「那你為什麼會寫愛呢?」他抱著我,理直氣壯地說:「因為你們每天都給我很多愛啊!」

之三:
畫畫課後去接他。我摸摸他的頭,抱抱他,約莫是探問了他剛剛畫畫時有沒有頭暈不舒服。但是,具體的內容,或甚至這個動作,我其實都不太記得了。可是,他之後卻跟我說:「馬麻,生病時有人安慰真的很有幫助哦!像妳剛剛安慰我,我就覺得很感動,很舒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