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如何兼顧力與美

如何兼顧力與美                                          21.06.2012

就著窗玻璃,燈光將我的姿態投影在夜色中。我看見自己,每個動作規矩無誤;迴旋踏腳擺手,也都落在該有的節拍上。可是,可是,唉,怎麼就覺得少了一種味道。

K說,那是一種對身體的自信。那種自信感,就像成語說「胸有詩書氣自華」般,由內至外,散佈在舉手投足之間,模仿不來,也造作不出,只能,等待蓄積足夠的能量,屆時氣勢外放時,自能沛然莫之能禦。

而這種自信,同時兼顧力與美,對我來說,這正是Flamenco最迷人之處。

可是,我做不來。至少,目前,那樣的境地於我,直可說是:「最遙遠的距離」。雖然,其實我也看見自己的進步。

翻出五個學期前寫下的學習過程,就發現,真的是,今非昔比啊!那時,扭腰擺臀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挑戰。但現在,跟著節奏,身體竟然可以有種自然的擺動。雖稱不上阿娜多姿,可畢竟也脫去僵硬,展現小小的韻味。

這種或大或小的進步,總都在的。也因此,使得這個學習的歷程充滿興味。但是我也知道,自己,想要跳得更好。是那種,既然要跳,就要努力跳出「真正Flamenco的味道」之雄心。這雄心,不是為了要站上舞台成為舞者,而是為了,不能辜負這種舞蹈的精神呀!

我不曉得在舞蹈這件事情上,有沒有可能也能「鐵處磨成繡花針」(會不會,天賦不足的東西,就是再怎麼努力也有其極限?)。但我仍心懷期望,想看看再跳五個或十個學期,自己是不是可以更靠近一點?






2 則留言:

Toto 提到...

曉雯加油!
上週的西班牙課,老師說要邀請妳到送舊晚會獻舞呢XD

fisch 提到...

謝啦!
本人不跑秀場滴。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