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手臂粗壯又如何



手臂粗壯又如何                                        29.10.2013

MOMO對我說:「馬麻,你可不可以減一下『蝴蝶袖』?」時,我幾乎要忍不住一拳揮過去,然後抗議道:「喂,我年輕的時候手臂可也是很細的ㄟ!到大學時,我的體重也還只有48公斤ㄟ!要不是因為生了你和底敵,在親手哺養之際,為了懷抱起你們日漸茁壯的身軀,怎麼會磨練出如此結實強壯的手臂?你這廂,得了便宜還給我賣乖?!住嘴!」

(我的腦海裡突的就浮現出小紅帽與奶奶的對話改編版:
MOMO:「馬麻,妳的手臂為什麼那麼粗?」
馬麻:「親愛的,是為了要抱動你逐漸發胖的身軀!!!」)

但我沒說,惡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轉頭去看鏡子中高舉手臂擺出來的Flamenco pose,我自己都忍不住要為那兩條壯碩的胳膊給覺得羞赧不已。

啊,這樣跳起舞來怎麼好看呢?

然事實證明,舞姿從來都與體態無關。那天看了西班牙國家舞團的演出,雖然發現90%以上的舞者,果都是身材曼妙、手臂纖細、體態優雅。但是,那擔任獨舞的兩個女舞者之一,絕非細瘦型;而那裸露在彩袖之外的臂膀,也顯得堅實有力。但這,完全無礙且更讓她的舞姿展現出無與倫比的力道。

這不是古典芭蕾,這是Flamenco,是「力」與「美」的結合。粗壯的手臂真的不是問題,問題只在身體舞動的乾淨俐落程度、柔美與能量俱現時的均衡。

呼,看來還是先舉啞鈴努力減去蝴蝶袖比較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