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任時光匆匆



任時光匆匆                                21.10.2014

明明就這樣日日看著他們一眠一吋大,清清楚楚看著那曾經緊緊抓著你的小手慢慢鬆開,一個邁入高中,一個進到小四。但,常常還是忍不住有幾刻,就忘記了,忘記歲月悠悠,他們真的這麼大了。

那天,上完提琴課,正要幫MOMO提起書包離開音樂教室,竟發現,咦,怎麼書包背帶上不知何時竟然掛著一個可愛的布偶飾品。我才要驚呼調侃說:「哇,女朋友送你的喲?」MOMO忍不住拍拍我說:「麻,那是復興國中的書包ㄟ!我已經上高中了。書包是黑色的這個啦!」

這個意外,牽引出MOMO的另一個記憶,立刻對目睹整個過程的音樂教室老闆娘補上一句:「我媽上次還很誇張的把底迪當成幼稚園的小孩ㄌㄟ!」

那天,我們在車裡不知何故聊到了二二八。這樣的話題,我到大學才開始有所接觸,沒想到,底迪竟在我們提到這事時,還能在旁邊幫腔幾句。我忍不住讚道:「沒想到現在連幼稚園的小孩都知道這些事!」說完我自己不覺得有異,身旁的三個男人不免面面相覷:「幼稚園的小孩?NONO已經小四了啦!」

結果這個小四的學生,就在我們重述這段軼事當笑話給老闆娘聽時,去頭去尾只聽到「二二八」三個字,因此很不解的大聲糾正我們:「二二『四』啦!怎麼會二二八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