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一點點驕傲



一點點驕傲                                          28.11.2014

MO張大眼睛,不能置信他練了兩天的東西,怎麼才教我一下下我就上手了?

話說從頭。

原是國樂社的阿默,在比完縣賽之後,決定轉往熱舞社發展。雖然正式掛名為國樂社成員,可是每天中午,他就變身為熱舞社的地下社員。而那個他練了兩天才搞定的動作,是熱舞社用來訓練新成員的一個小小的身體節奏練習。

看著我頗流利的晃動身體,他忍不住嚷嚷著:「你Flamenco怎麼都跳不會,這個卻學那麼快?也許妳真的比較適合跳Hip Hop。」

啊,Hip Hop--------------------------------

在舞蹈教室搬新家後,每個週日晚上上課前,我們總得先打街舞練習者的教室邊經過。大片的玻璃窗後,有節奏強烈的樂聲流露。我看著那些年輕的孩子們暢快淋漓的舞動身軀、在地板上翻轉,心中常常有股衝動,想要轉進這間教室,與他們一起學習。

可身體是有年齡的。我知道若以那樣的速度跳舞,或要求身體做出那些遠遠超出現下所能負荷的動作,我恐怕很快就會累癱在地板上而無以為繼。

可身體不只有年齡,身體也能夠學習並得以鍛鍊。所以,雖然即便每學一支新舞作時,總還是有許多腳步得花好多時間一遍又一遍練過。但是,也有很多時候,竟然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能快速掌握新腳步,可是卻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做到的(那天,老師隨口一句:「小文跟得不錯哦!」,是不是也看見了我的進步?)。

所以,阿默其實應該要知道,我今天之所以能夠很快上手,恐怕不是因為我適合跳Hip Hop,而是,我的身體在這幾年Flamenco的練習與鍛鍊下,變得更靈敏一些,更能掌握節奏與律動。也因這樣的辛勤,始得以獲得他那吃驚的表情與佩服的神態。

啊,在他的嚷嚷之中,我忍不住有一點點驕傲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