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阿諾的講稿



阿諾的講稿                                             28.11.2014

總是這樣,小孩演講,大人忙碌。

本來說好要一起寫稿的。可是在這小傢伙交代完足球種種後,我們發現似乎與題目不合,所以,只好另起爐灶。而他已經耐不住興子再戰一回,只速速提供點子後,其他就交給我和把拔合力激盪了。

兩個大人東拼西湊,就幫他寫就了一篇短短的講稿。唯一虛構的是最後一段,但把拔說,這樣才是富有文學性的結局。^.^

演講題目:我的願望

記得小時候,有一陣子,我常常充滿疑惑的問爸爸,為什麼我會來到這個世界上?而每當夜晚抬頭仰望星空的時候,我也忍不住想著,天空這麼大,宇宙如此浩瀚,在其他遙遠的星球上,會不會也有像我們一樣的生物存在呢?

這些還得不到解答的疑問,三不五時就會出現在我的腦海裡。那天,當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看「星際效應」的電影後,我的疑問好像找到了一個解答的窗口。原來,宇宙雖然廣大,星球雖然遙遠,可是,人類一直都沒有放棄探索的努力。而這部電影也讓我第一次見識到美國太空總署的厲害,讓我開始想著:有一天,我也想要上太空。

這樣的願望聽起來好像有點虛幻,可是,在自然課本裡讀到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的故事時,這個願望好像就變得具體一點。阿姆斯壯說:「登上月球是我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我多麼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夠在另一顆星球上,留下我的腳印,讓人類也因為我的一小步,而能前進一大步。

不過,要登上其他星球,這對我來說,可是超極大的一步呢!為了能夠走到這一步,我想,也許我可以先廣泛閱讀相關書籍,瞭解人類在天文研究上的進展如何;此外,從Yutube上也可以搜尋相關影片,看看其他曾經在NASA工作的人的經驗。

有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我夢見自己站在一個外太空的星球上,看著宇宙中閃著藍光的地球。我好希望,那一天能夠快快到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