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沒時間煩惱

沒時間煩惱                                     29.03.2016

朋友回信說:「忙到可以不起煩惱是什麼樣的境界啊?通常越忙壓力越大時,煩惱(沒耐心,不耐煩...等等)就越明顯,可見終究還是心的問題吧!?」

因為我前一封信的署名寫著:「忙到幾乎沒空起煩惱的 小文」

我不是在說自己有多超脫,修練功夫多了不得。而是真的,沒時間煩惱!

說忙,不是因為時間都沒有。就是因為還要保留時間給自己練琴、學舞、週末看電影、偶爾要北上、每月要發文(^^),所以,在所餘的時間既要用於教學準備,又要處理繁雜系務的情況下,我就只能卯起勁來,想辦法把每個送到眼前的大小事務,盡可能快速有效的處理完畢。

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書寫在我的筆記本上、單頁廢紙上,每完成一項,我會暢快的拿起筆來將之劃去。那過程,有一點點像在玩GAME;每完成一事,會有一種「過關斬將」的感覺。

所以,我甚至面對新冒出來的事情竟有時還帶著一種「變態的」「歡迎光臨」的心情:歡迎給我出難題!歡迎讓我有挑戰!歡迎用各種情境來粹煉磨利我!讓我越戰越勇,得以進化升級。^^

啊,可見真的還是「心」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