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

看自己跳舞

看自己跳舞                                     18.02.2017

如果這是上聯,那下聯就是:「著實很痛苦」!



不是我不會跳或亂跳一通,實情是:我甚至都為自己竟然跟得上課堂進度而感到驚訝起來。相較於前幾年上過兩次大師營的經驗當時不僅是慌亂無章,根本就是一種「強迫自己長大」的躁進,痛苦無比(誇飾法)我竟然可以就記住Marco老師當天教的舞序,並且也在弄清楚腳步後迅速跟上。這,真的是莫大的進步啊!

然而,當我看著大師營最後一堂課央請同學幫忙錄下的影片,看著影片中自己的舞姿,我心裡忍不住一陣「哀傷」襲來(再度誇飾法)。

我很想說,啊,必然是因為我那便宜的100元市場貨之長褲、Lativ同等價位的特價排汗衫,以及我那隨意亂紮在後腦上的馬尾等種種不稱頭的裝扮讓我的舞蹈全然無味。

可是我沒辦法說。

人家Marco老師舞過一陣脫去帥氣的黑色皮衣外套,也不過是一件白色汗衫和一條隨意的黑長褲!可是他的每一個姿態、動作,每一個腳步、身影都韻味無限!!

舞蹈,真的是一種全身浸泡在音樂之後的投入與展現;不是單一動作的完成,而是流暢的舞動!!可是我在自己身上看不到這樣的東西,只看見自己正確的腳步、對在拍點上的動作。

唉、、、、、、、、、、、

可是我可也沒想放棄。雖然深深理解有些東西真的是天賦差異(嗚嗚嗚藝術就是這樣的東西),然而我依舊願意繼續投入。只因為,開頭對聯的橫批會是:「跳爽即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