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堅不可摧

堅不可摧                                         26.06.2019



Der ist unverwüstlichHe is indestructible俱樂部的老教練HO六點下了班後跟老闆約在樓上的餐廳談完事情下來,遇上坐在階梯上觀戰的我,指指場上正在跟法律系學生Max打球的Nono對我這樣說。

unverwüstlich」搖搖頭跟HO說我不認識這個字。HO只好試著用換句話的方式跟我解釋:「就是說他充滿熱情,一直想打,完全不想停下來。」

Google翻譯給我的中文是:堅不可摧。

這一天,Tübingen的氣溫高達36度。無論在室內或室外球場,只要待上一分鐘,都會讓人頓時大汗淋漓。然從下午三點開始,他先在如燜鍋般的室內練了一個小時的發球;四點時,甫從加拿大回來的Nicholas跟他在烈日下打球打到六點半回家吃飯,Nono則留在俱樂部吃著我帶去的義大利冷麵配水果和果汁當晚餐;爾後七點時則和Max繼續續攤,直到九點才揹著球袋回到家。

這不是今天才上演的戲碼。

四月底夏日球季揭幕。一掃冬天室內球場一位難求且高額索價的陰霾,夏天12個球場上大家火力全開。且盛夏時節,過了七點,暑氣消散,微風開始輕拂;隨著日子前進,白晝也跟著拉長,往往九點之後天才慢慢暗沉下來,甚至到十點都還透著微光。真的是打球的旺季啊!

所以每天,Nono就著通訊錄上認識的夥伴名單,逐一發送訊息,殷殷詢問相約,通常要約到兩個人打球他才肯罷休。也因此,每天耗在球場上的時間至少從三個小時起跳,有時甚至長達六個小時。

這,不僅是體力的磨練,也是心智與意志的淬鍊!

這是14歲的Nono。他看著遠方的目標,以一種堅不可摧的氣勢,努力在夏季結束前燃燒這個難能可貴的德國青春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