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 星期一

冬日晨泳

冬日晨泳                                              30.11.2021

游泳是我最不愛的運動項目。

高一的游泳課考試,閉一口氣直接踢水想辦法達到彼岸;高二高三仗著羽球校隊的身分而避開考試。即便直到29歲終於學會了游泳,懷孕時某次嗆水的經驗,以及在琉球浮潛感覺大海無邊的驚慌,讓我對水還是充滿恐懼。

但,沒想到游泳卻成了我生活中規律運動的一環。

留學德國時,週五下午或週末日和朋友相約一起帶著小孩去游泳是每週必備活動;20182019休假待在德國的那一年,立誓游泳100次;暫時移居台北後,衝著要讓一個月可游20次的卡片發揮最大效益,我就也把握可以游泳的時日勤奮不輟當然也做了表格加以記錄^^)。

最近為了錯開週一晚上要上舞蹈課,所以改成早上去游泳游泳池僅在對街,騎腳踏車一分鐘路程^^)。第一次去的時候八點鐘,游泳池中空蕩蕩的毫無水波,完全有種擁有私人游泳池的奢華感。我心想,哇,我竟然是第一個ㄟ!沒想到隔天七點多去,游泳池裡已經有13人!我才明白,原來六點開放後,早已游完一批人在八點前離開了。

然後我就變得更早去了,因為NONO五點多早起梳洗的聲音總就讓我醒來。不想賴床,就決定去游泳吧!「不冷嗎?」K問我。我說不會啊,一進室內全身熱呼呼的,完全讓人忘記是冬天。

但幾天之後我才發現,也許對我來說,喜歡的正是游完泳後,暖呼呼的身體騎著單車在冬天絲絲涼風中的感覺。正像是那些年冬天在Tübingen,走出泳池,走在天寒地凍的雪中,臉頰上冷冰冰的,可身體卻暖烘烘的。就覺得,很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