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天兵終會變天將

天兵終會變天將 03.03.2009

K這樣開玩笑跟我說,當我自己有點不解的反問自己:「為什麼我常常好像有點『天』呢?」

「天兵」是我大學畢業後在職場上從事第一份工作時所得到的稱呼,三個年紀比我大些,經驗比我老些的攝影記者們總這樣喊我。「奇怪,我做事很認真啊!稿子總是按時繳交,甚至在最後還寫到了封面故事ㄟ!」「嗯,『天兵』又不是說妳不認真。」K解釋著:「是說妳有時後會搞不清楚狀況啊!」

好吧,我承認!最近在申請升等這件事情上,我的確又演出「天」字劇。可是,怎麼會常常搞不清楚狀況呢?

好聽一點的說法是:對人事涉入不深。

工作與我的日常生活,有一道切口。當記者時,我乖乖做完採訪,按時繳交稿子,然後下班回家。當老師時,我認真教書,努力寫出研究報告。有行政事務交託,我就準時做完;沒行政工作來煩,我就樂得清閒。

就這樣?就這樣!

所以,到底社裡或系裡還有什麼事情在明裡或暗處發生,我真的常常一概不知。同事聊天時所用的代號,我聽了就忘;連某某某是什麼樣的官位我都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

的確是天兵沒錯。不過,K還是好心的安慰我說:「『天兵』終會變『天將』嘛!」

好嘛!可,還是有個「天」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