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疑似水痘的紅點

疑似水痘的紅點 03.03.2009

那天,NONO臉上冒出了幾顆小紅痘。上下找了一下,身上也有。是被蟲子叮咬嗎?不確定。NO只說癢癢的,我們只好靜觀其變。

隔了一天,痘痘數量也看不出來增減,加起來約末就是十來顆左右。擦了兩天小護士,也沒好轉的跡象,只好去找醫生了。

哈哈,醫生也沒比我好到哪裡去,因為,她也不能確定是什麼。但至少提出了另一種可能:水痘。

聽她這麼一說,看起來倒是有點像。不禁想起我自己和K還有MOMO長水痘的經驗。

我長水痘的時候已經逼近30歲,傳染來源正是身邊也一樣快30的K。在照顧長痘痘的K時,我趕緊問媽媽:「我長過水痘了嗎?」媽媽也說不上來。一家四個小孩,有時麻疹有時水痘,此起彼落,排列組合之下,誰長什麼媽媽早就不復記憶了。之後的事實給出了證明:我小時候沒長過。

痘子在頭上、臉上、身上爆裂開的時候,我正進入碩士論文的書寫階段。一篇探討學校中的身體規範和學生的身體觀的碩論,前言所寫的正是那段生病時期的身體經驗與反省。

MOMO長時,不需醫生證明,我們很確定就知道那是。因為數量不少,痘痘裡的水痕也清晰可見。不過,為了留下證明,五歲的MOMO讓我們拍下了他的正面、背面以及光著屁股、掀開肚肚的玉照。

那NONO到底是不是長了水痘啊?到現在還是個無解的謎題。不過,他可叮嚀著要我把這事寫下來。好吧,以免他30歲問我時,我一句話也答不上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