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有人還沒東西吃

有人還沒東西吃 18.10.2009

這句話,恐怕(容我做一點大膽的推測)是我們那個年代每個小康家庭之下的孩子們從小在撒野不吃或挑食時,老一輩所端出的標準斥責句式。而這個「人」往往因時代、地域而有不同。某一個年代,有可能是「中國大陸」;而大半的時候是「非洲」;若有天災出現時,則可能變成了「九二一地震」或「八八水災」、、、。

沒想到,我現在,自己就成了這「老一輩」的人了。面對MO、NO偶有的「不知足」時,我竟也沿襲兒時得到的教導,繼續把這訓誨傳承下去。而後果是,有了下面這場發生在把拔趨車載我們前往火車站搭火車北上時的對話:

MO:「馬麻,等一下可以買口香糖嗎?」
媽麻:「我有帶啊!」
MO:「哪一種的?」
馬麻:「阿姨上次給的。」
MO:「喔,那種很難吃ㄟ!」
NO:「有得吃就很好了。」
馬麻:「嗯,對啊!」
NO:「有人還沒有東西吃呢!」
MO:「、、、、」
把拔:「誰教你的啊?」
NO:「馬麻說的啊!」
馬麻:「、、、、」

我承認,我很沒創意。^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