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馬麻我好愛你哦

馬麻我好愛你哦 31.01.2010

抽油煙機發著轟轟的聲響,那小小孩,放學回家自己玩不出名堂後,就會踅到廚房來,坐在高腳椅上,看著我揮汗忙碌。

有時,我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學校的事;有時,他看著廚房正進行的各項料理活動,好奇地問東問西;有時,我就端盆豆子擺在他面前,讓他拿著小鋸尺刀共襄盛舉。

那一天,就在一盆青菜下鍋,ㄘㄘㄘㄚㄘㄚ的炊煙和轟轟的抽風聲中,背後傳來那小孩嫩嫩的聲音:「馬麻我好愛你哦!」

啊,這何等大事啊!

我趕緊關小了火,回過身來,看著他圓圓亮亮的眼睛,忍不住好奇地問他:「為什麼呢?」
「嗯,因為妳很漂亮啊!」(兒子眼裡出西施)「還有嗎?」
「因為妳長得很可愛啊!」「還有嗎?」(想再多聽到一點讚美)
「因為妳的頭髮很香啊!」(嗯,鈴蘭花香水的功勞)「還有嗎?」
「因為妳穿睡衣都會讓我抱。」(這也算哦!)「還有嗎?」
「因為妳每天都會抱我。」(真的!)「還有嗎?」
「沒有了。」

原來,五歲小孩的需求僅僅這樣就夠了。^.^

2 則留言:

文琳 提到...

好可愛哦
小朋友的愛真的好單純
其實,愛也真的很單純吧:D

fisch 提到...

哈哈,這叫實話實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