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諾諾的童言童語

諾諾的童言童語 26.04.2010

之一:
陰涼綡的天氣,我們在運動公園邊用完餐後騎車回家。NONO喜歡坐在摩托車的前座,可以看見街景的變化,可以讓涼綡的風吹拂面頰。我也喜歡他坐在我前頭,我們可以一路隨意地聊天。

那天的對話環繞在他和葛格的名字上。就像每個受寵愛的孩子一樣,這兩個小傢伙也有一大堆的暱稱。默默最誇張,或因為名字諧音,或因為某些特徵,他的綽號至少超過十個:暗摸摸(台語)、臭摸摸(台語)、落褲摸(台語)、默默將(日語)、阿小默、小MOMO、小不嚨咚小鬼、阿默、斜默、栗子頭、、、

我就說:「啊,你跟葛格小時候是『小默小諾』,大一點變『中默中諾』,長大了就叫『大默大諾』,老了就變成『老默老諾』。」NONO聞言,馬上補了一句:「那之後就變成『死默死諾』。」

是啊是啊,人生終點也還可以有個稱謂。

但轉念後他又說了:「可之後又會變成『小默小諾』,因為死後又變成小Baby了啊!」

嗯,我可不確定是不是大家都想再進入輪迴。

之二:
在麵包店買了一個「蠶寶寶」麵包,我們的話題因而圍繞在蠶身上。

葛格想起了之前NONO說的話,開著玩笑說:「蠶寶寶可以吃『吐絲』」。長大的NONO趕緊澄清:「那是以前隨便說的啦!」

「NONO長大識字後,回頭看見BLOG上所留下的關於他的點點滴滴,一定會覺得很有趣。」我這樣說著。「你有寫下來哦?」NONO疑問著。「有啊!」已經閱讀過的葛格幫忙保證。

「等你長大再讓你看。」我說。NONO聽了後,腦子在一秒鐘內已迅速轉了一圈,回我:「老太婆又不會用電腦!」

語畢,我們全都大笑起來。

想到我和把拔以後就要變成他們口裡的「宜蘭阿公阿嬤」,人生,真是匆匆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