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只為你閃亮的眼

只為你閃亮的眼 29.06.2010

不是不是,讓你失望了,這裡要談的不是浪漫的愛情故事,而是一個大學老師在教學上所獲得的,最深切動人的回饋。

是的,那是一種莫大的鼓舞,當我看見你的眼睛閃著光,全心全意投入在課堂上的討論、報告,或我也許基於經驗或專業所說出的隻字片語中。

我知道,過去漫長12年的學習路上,你被餵養了成堆的考卷;你在聲聲重複的叮嚀和五顏六色的重點提示中,度過了太多無味、無聊、無謂的學習生活。

所有塞入腦子裡的東西,可以在交出考卷步出教室後,頃刻化為雲煙;所有背誦記憶過的片段,則恍如印在紙上的水痕,稍稍為熾陽所曬即蒸發不見。

沒有東西撼動你的心靈,沒有東西激發你的思考。你就算不伸出手去要,也會有人把成堆的東西往你身上推。就算,就算你想逃開,可是,唉,那沈甸甸的重量,卻只能讓你稍稍挪動小小方寸,而無法為你開展出另一條大道。

但是也因此,我們得以相遇,相遇在這遠遠的山上。

總是,天方亮不久,或正值午後薰風襲人時刻。那時,可能有人玩了整夜才上床入眠;或者,有人拖著疲憊的身軀窩在課堂一角趴著沈睡而去。可是,我看見你明亮的眼。閃耀著。

就為了這閃亮的眼,我立志繼續努力豐富我的教學內容;甘心願意繼續當一個讓你捨不得蹺課的大學老師。

2 則留言:

leo 提到...

謝謝你。
這也是為什麼你如此的不同

fisch 提到...

啊,你的眼睛也常常閃亮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