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練功週年紀念日

練功週年紀念日                                                                                                    13.02.2011 

關了電腦下樓。今天有點晚了,都快11:30了才準備練功。 

我依例踅進孩子的房間,看著阿諾熟睡的面龐一如天使;然後,再抬頭看看睡在上舖的MOMO。啊,他的兩個眼珠子還圓滾滾地亮著。「馬麻,我睡不著。」他小聲地說著,就跟一年前一模一樣。他總是,因為第二天可以見到久違的朋友們而過於興奮,難以睡去。 

一年前,我靜靜地陪著他。就在昏暗的夜裡,未曾逆料地走進自發功的世界。一年過去了,我仍在這個世界裡探索。 

在練功的世界裡,我是個認真的學生。把練功當成每日的功課,或長或短,每天都得讓自己靜下心來。最大的理由,當然是治病。這骨刺,如此頑強。它深深烙在頸項間,在變化多端、無奇不有的招式下,它很不情願地、很緩慢地一丁點一丁點逐漸鬆脫,但卻還未完全撤守。 

我不急(反正急也沒用),就是盡力。一小步一小步,總會等到真正輕鬆自如的一天。 但治病之外,我也還在期待。 這功,為我對『人』的認識,開啟了新的視野。穴位經絡,以及老祖宗的許多智慧,原來皆有來處。那麼,我因此在練功中期待地想著,它究竟還會把我帶向何處呢?再過一年、兩年、五年、十年、、、,除了成為高功者(哈哈)之外,我會不會也更有智慧去面對人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