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我還有一個願望

我還有一個願望 28.02.2011

二月中,我們終於盼到另一波的冷氣團來訪;也終於圓了我整個冬天泡湯的殷殷期盼。

可是,明明今年冬天比往年都冷,冷氣團一波接著一波吹襲著這東北角的小城,但我的泡湯之行卻從未真正成行。理由各式:要不因為生理期當道;要不,因為正值週末、日,我們可不想與人群湊熱鬧;或者,也可能是孩子們另有期盼,我的願望只好靠邊站。

眼看這一季就要過去,我的泡湯心願就要泡湯時,寒流又來了。不管小學才開學第一天,原應該把心收住,把拔明白我內裡的渴望,就順著我的心願,帶著大家驅車前去了。

好了,有道是,「道不孤,必有鄰」。週一晚上八點多,竟然,竟然礁溪滿滿的人!!!竟然,家庭湯屋還得等上四十分鐘才有空!「豪華池馬上就可以泡了。」老闆娘試探地放出消息。嗯,價錢貴了一倍。「啊,這整個冬天都沒泡到溫泉,錢都省下來了。那,泡個豪華池也不為過吧!」我在心裡盤算著。一咬牙,決定出手(唉呀,也不過八百塊)。

豪華池有多豪華?邊跟著帶路者走向房舍深處,我們邊都在心裡疑惑著。待人進了湯屋,定睛一瞧,才明白:豪華之處,也不過就是池子更大些;另外,池邊則擺了一張大理石桌和幾隻石椅。其規模,約莫可以泡上一個生養半打至一打孩子的家庭,並讓他們邊泡湯邊泡茶吧!

泡了湯,寒意全消。暖暖的身軀外,也有暖暖的心。阿諾突然就對我說:「馬麻,妳的願望實現了。可是,我還有一個願望。」「咦,是什麼呢?」泡完湯,這個孩子的心裡盤算著什麼呢?我好生好奇。原以為(抱歉,我真是太低估孩子了),他可能要說:「我還想吃花生和烤蕃薯。」(這是我們的慣例);或者,繼續幻想著要買新的戰鬥陀螺。但,都不是!

他的願望是:「我希望我們死了以後,還可以再變成一家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