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阿諾的貼心善意

阿諾的貼心善意 28.02.2011

早上,我聽見他翻身起床如廁的聲音。馬桶沖水、洗手台水龍頭開關,甚至那停了一下把濕濕的小手在拭手布上一抹的動作,一一都傳入我迷迷糊糊的耳裡。完成了這些動作,他又回到我身邊準備繼續再睡。可是,我的額上突然感到一陣軟軟的涼意。然後,我聽見他說:「馬麻退燒了。」

(這是開學後一天的禮物:突然發高燒。我也不掙扎(掙扎無用),不勉強(無法勉強)。反正,就是練功、喝水、睡覺。如是循環過了一天。)

那小手過了一陣又伸了過來,只是為了更確定:「嗯,馬麻跟我一樣,應該沒有發燒了。」說完後,他就躺著又睡著了。

這是阿諾的貼心善意。我第一次被他這樣的貼心深深感動到是幾個月前的事。那時,因為氣攻病灶(我猜測)之故,我的牙齒突然劇痛起來。那疼痛,往往突然如電流般貫穿身軀,簡直,痛如生產啊!

那晚臨睡前,我幾無力氣與孩子們多說。只簡短解釋:「馬麻牙齒痛。」第二天,阿諾醒來第一句話竟是:「馬麻,妳的牙齒還痛嗎?」

這孩子,單單純純的心思,不被凡事所遮蔽;不因睡眠而忘記。即使過了一個晚上,他的腦子裡,還把對人的關心擺第一。這是,一個被善待長大的孩子所擁有的寶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