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那他心地善良嗎

那他心地善良嗎 28.07.2011

當我聽到NONO這樣問葛格時,心裡不禁讚嘆道:「大哉問啊!」這個年頭,論人要不重視外貌長相,要不聲名地位掛帥,可是,NONO的問題卻直指人心,探問根本啊!

不想聽我的讚嘆了,那,就直接進故事。

那天攀岩回來,MOMO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興高采烈地宣布:「我看到榮騰的把拔了!」(榮騰是MOMO的偶像,詳情請見「MOMO崇拜的對象」一文)

搬回宜蘭這幾年,MOMO和榮騰一起去攀過岩、打過球、吃過飯、走過步道、看過電影、參加過營隊。可是,向來見著的只有媽媽,而不見爸爸。因為,榮騰的爸爸在中國工作,偶而才回台灣一趟。而回台灣時,我們也無緣碰見。於是,這個神龍見首不見尾的爸爸,就被MOMO想想成是一副人高馬大、威武不屈的模樣。

也因此,當他那日目睹廬山真面目時,就很驚訝地告訴我們:「容騰的爸爸長得其貌不揚,而且小小的。」「喔。」我漫不經心地回答。可是卻聽見NONO很認真地追問著:「那他心地善良嗎?」

「呃?」MOMO錯愕;「哇!」我驚嘆。NONO真該是活佛轉世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