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國王細胞先睡了

國王細胞先睡了 28.07.2011

晚上用過餐後,是我一天之中覺得最是疲憊的時段。白天用腦工作、黃昏掃地烹煮練琴,身體的心理的耗損,就在那一刻匯積至最高峰。於是,在打起精神外出給NONO買同樂會的吃食時,我在機車上說話了:「我全身的細胞都好想睡覺哦!」

NONO聞言,也照樣造句:「我有一半的細胞也好想睡覺哦!」「一半的細胞想睡覺?那另一半呢?」「另一半啊,」他很有創意地回答:「想要去買零食。」哈,太妙了!

我繼續很理性地追問:「不是都一半一半嗎?那為什麼要去買零食不去睡覺呢?」「因為買零食那一半細胞比較強啊!」他的回答也很合理。雖說數量上雖然平分秋色,可是彼此之間可有強弱差異呢!

我們速速在最近的「全聯」解決任務。回程,細胞話題繼續。這回是他先開口:「我現在有一半的細胞想吃零食,另一半的細胞想看電視。」看這小孩多聰明,深怕一回到家被趕上床,倏乎之間,想睡覺的細胞們全倒戈了,轉換陣地改成想看電視。

「那,原先想睡覺的細胞呢?」我的問題逼出他另一個創意的答案:「喔,還剩一隻國王細胞,它已經先去休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