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柴米油鹽醬醋琴

柴米油鹽醬醋琴 30.11.2011

嗯,我猜你可能把標題唸了幾次,然後,很狐疑不解:「是不是打錯字了?」
啊,但也可能你是這BLOG忠實的粉絲,從過往的閱讀經驗中,一眼就看出了版主的意圖。
哈,賓果!

我的廚房裡,的確除了尋常必用的調味品之外,沒有茶的蹤跡,倒是常常有提琴相伴。因為,那是我練琴的場所,而準備晚餐的時候,則是我練琴的時間。

作為一個有正職、有家庭的業餘習琴者,我無法像朋友退休的丈夫,常常不小心因為過於專注而在收拾提琴時,突然大夢初醒似地發現:「咦,竟然過了三個小時了!!」我也沒有像某個國小的老師,非常有閒情逸致地去到了海邊或森林中,悠然讓琴聲與大自然的聲音交融。

除了週末日偷懶以外食打發而能較為專注地練琴外,不管是古典曲式如「小步舞曲」、「圓舞曲」、「驚愕交響曲」、、、,或是單純的音階演練,往往都發生在備菜、烹煮的間隔間。於是,在等待水滾的同時,音階的演練大致可以進行個數十回;而在蘿蔔糕由白嫩轉至金黃的過程中,則可以拉完幾輪「柯西嘉舞曲」。

當然,偶有失手的時候。呃,我是說爐上的菜餚。譬如,琴聲有時掩蓋了咕咕作響的水聲,而演變成「水滾湯淌湯燙爐」;又或者,金黃的蘿蔔糕來不及被翻身,而因此黑了半邊臉。

唉!
這嘆息的可不是我喲!我還挺樂在其中的呢!^.^

2 則留言:

J 提到...

那~現在妳能拉那首好聽的曲子了嗎?
那首MOMO拉過,我聽過的曲子!
能不能再聽見?

fisch 提到...

哈哈哈,再兩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