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用九十度角仰望

用九十度角仰望                                                28.02.2012 

K不明所以,跟著我,也仰起了頭,想看看大樓頂上究竟有何值得欣賞之處。我興奮地說不出話來。指指我,要他看我。他看看我,依然還是仰頭上望的姿勢,於是,他也又抬起了頭。然而,除了大樓灰撲撲的屋頂外,什麼也沒有啊! 

「不是啦,看我!」我指正他。「看什麼?」他還是不明所以。 

我喜孜孜的大聲說:「看我用九十度的仰角往上望的姿勢。」 這,有何稀奇? 於我,稀奇至極。這幾年,這個姿勢於我,難上加難,毫無可能。每回,舞蹈課暖身時,看著大家隨著老師的頭向前向後向左向右繼之再來個幾回360度的旋轉,我總只能,量力而為。 雖然,伴隨著練功時間的延展,俯仰之間的角度也隨之加大,然而,從來沒能真正以九十度的姿態仰望星空。而且,不只一次,我以為也許就快要接近成功,但是,總在上仰至某個角度時,就無以為繼。 

但我從未死心。這段復健之途漫漫,且有時候所經歷的辛苦與痛苦真的不足為外人道。可是,我老老實實練功,不敢怠慢,也從未鬆懈。兩年後,終於有這樣的一天,我可以仰頭用九十度角細數星辰。 

於是,忍不住要「奚落」一下常常一坐好幾個小時不動的K:「可別到時候我好了,換你得開始練功。」那時,他可能得努力讓自己幾已僵直的腰椎,可以以九十度的角度向下彎。

2 則留言:

檸檬桉 提到...

恭禧!恭禧!我承認,我真低估了你的身體挫傷,只一心為你開發了超感知的能量而神魂顛倒,卻沒正視你其實是一吋吋把自己對身體的掌控權搶回來啊。真是一步一腳印,時時勤擦拭,偷懶不得啊。

fisch 提到...

啊,
受傷那半部是「自作自受」,
復健這段呢,
就叫做「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