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班長媽媽的要求


班長媽媽的要求                                     22.10.2012

班長從國一開始就是班長了。雖然,一下時班上似乎曾經出過小風波,有些風風雨雨籠罩。不過,升上二年級後,班長還是繼續被選為班長。

我對班長的印象模模糊糊,唯一一次的照面是MOMO和同學約去看電影前先在麥當勞集合,我們帶著底迪去湊熱鬧,大夥就無意間碰上了與妹妹一起前來的班長。

事後,MOMO只是很驚訝地一直說:「吼,她穿便服我們都認不出來了!」而我,也只記得她過肩的長髮,連身的洋裝,以及黑黑的眼珠。

比較有印象的,反倒是班長的媽媽。第一次班親會時,班長的媽媽和爸爸聯袂出席。爸爸溫和緩慢,媽媽則明快堅決。注重課業的媽媽問老師:「有些藝能課可不可以拿來上主科呢?」老師笑笑,委婉解釋,孩子們的藝能課並沒有被剝奪。

離開了班親會,「班長媽媽」的稱呼總在段考前會出現在我們家:「班長媽媽說,如果她考贏我了,就可以參加合唱團。」這是一年級時,某一次段考時班長媽媽為她訂出的標準;「班長媽媽說,如果她考贏我了,就可以買兩本漫畫。」這是二上第一次段考前的新約定。可是,這個自我要求甚高的MOMO也很認真準備考試,所以,老是讓班長一再未能達到媽媽的標準。

不過,班長媽媽可是很開明的,因為,班長最後還是參加了合唱團,並且也買了漫畫。因為班長媽媽說:「過程比結果更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