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不用農藥不施肥

不用農藥不施肥                                     19.10.2012

當那片攀牆的紫羅蘭豔麗盛開時,我只是喜孜孜地每見鄰居就喚他們過來觀賞。

這株花是媽媽幾年前插枝送給我的,當時還瘦弱細小。我將它從盆裡移至牆角後,就任其成長。除了非常偶爾地將垃圾桶中滲出的廚餘水清洗過後隨手澆灌其上外,其餘的照顧就全權交給老天爺。移植兩年後,在大地的自然滋養下,瘦弱細小的花枝逐漸繁花盛開。今年,它開得特別鮮麗,深深淺淺的紫色掛滿樹叢,把南方松架起的木框牆點綴得生氣盎然。

我的小農朋友茶看了說:「嘿,妳應該要把它拍下來啊!」實踐自然耕作的她覺得這可是大好的宣傳倡導機會:「這樣大家就知道。不用農藥也不需要灑肥料,花就可以開得很漂亮啊!」

啊,大哉斯言!沒想到我們家的一小片花海,也可以因此為環境保護貢獻一點心力ㄟ!所以,當然要請大家欣賞美景嘍:





其實不只是紫羅蘭。栽種在入口的馬櫻丹,以及我不知其名的小白花,大紅花,都在這個季節爭相展現美姿呢!




所以,結論是,面對自然生物:不用農藥不施肥,一切交給老天爺!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老師~ 第一張照片的花(就是插枝的那個) 我們家窗外電線桿(還有電線)上爬滿的也是這種花!!
每到它開花的季節,我和媽媽都好喜歡站在窗邊欣賞它那粉嫩空滿朝氣的姿態>W<

白菜

fisch 提到...

Dear白菜
我也來插枝看看,
若成功了就送妳一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