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家庭自製冷笑話


家庭自製冷笑話                                                                        24.04.2013 

NONO創下了生請假最久的紀錄:從週五晚上開始不舒服,先是小小拉了肚子;然後週六發高燒、嘔吐;週日晚上為了安撫他的焦慮,只好去掛急診。可是去到醫院明明沒發燒,也僅有一點點咳嗽和頭暈。不過,醫生還是在聽聞過去兩天的症狀後,讓我們帶回了各式各樣的藥,回家後我僅讓他吞下暈眩和消炎藥;隔天早上,他就像沒事人似的去上學了。其實,早在看完醫生還沒吃藥時,他看起來即已恢復八成。

誰知週一回來後,從週二到週五,他的身體竟完全淪陷。高燒、暈眩又通通回來了。喝了各式現打果汁,我還找來陳皮、梅子泡熱水讓他猛灌。他果流了許多汗,但是,燒退了又起,病毒頑強不肯真正離去。且等高燒前腳終於退去後,咳嗽竟後腳又跟上,我和把拔只好輪流請假在家相陪。

生病在家,真的不是什麼好玩的事。看他鎮日躺在床上挺挺無聊,我於是找來音樂、有聲書放給他聽,也在旁邊唸了兩本好聽的小故事書「小畫師的願望」、「飛行刺蝟」。而陪他玩語詞接龍,則是另一種打發時間的方法。

、、、、、、、、
NONO:「早上」
馬麻:「上學」
NONO:「學生」
馬麻:「生日」
 
但照顧病人的人,通常在那滿房間病毒的圍繞下,以及打理食物、房間的奔波後,亦如病人般疲倦無力。我於是,躺在床上有一搭沒一搭地邊接龍,邊就在睡夢之中載浮載沈。

NONO:「日出」
馬麻:「、、、出發」
NO:「發光」
馬麻:「、、、、、、光亮」
NO:「亮牌」
馬麻:「嗯、、、、、、、、、、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