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小小章魚歷險記


小小章魚歷險記                                   30.04.2013

我是一隻很小很小的章魚,所以我身體裡面的墨汁只有一點點。

有一次,游來了三隻鯊魚,我趕緊大叫,伙伴們就一起噴出了許多墨汁,然後我們就逃掉了。

第二次,三隻鯊魚又來了。這一次,大家沒聽見我的叫聲,看見鯊魚來時,大家驚慌地逃掉了。可是我很小隻,來不及逃掉,就只好拼命地游啊游。鯊魚在後面一直追一直追,我逃到了沙灘上,鯊魚也跟著追過來。我跟鯊魚說:「誰先死了,就把他的肉給對方的同伴吃。」結果,有一隻鯊魚先乾死在沙灘上。可是,牠們不遵守約定,還是一直追我。好險我從海這邊的水窪潛到另一邊,然後就逃掉了。

回去後,我和同伴們想出一個好辦法,我們把魚分成三群:有毒液的魚一群,會噴墨汁的一群,都不會的另一群。等到下一次鯊魚來攻擊我們的時後,兩種都不會的就一起用尾巴拍動沙子,會噴墨汁的魚就一起噴墨汁,然後,有毒液的魚就趁機將毒液注射到鯊魚身上,三隻鯊魚就死了。

、、、、、、、、、、、、、、、、、、、、、

這不是我的首篇童話創作,而是那小小孩,兩眼一睜,才從寤昧中醒來,一開口就娓娓跟我訴說的:「一個好好玩又好可怕的夢!」

1 則留言:

檸檬桉 提到...

臨死前的協商。好妙啊。
其實先死的鯊魚未必不守信用,是後死的鯊魚不忍心吃同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