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人生一百分開始



人生一百分開始                               30.08.2013

我知道這社會還存在著很多的不公不義;我知道很多人出生即因先天的疾病而有艱難的人生路程等在眼前;我知道「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以致天災人禍很可能因此讓生命難以招架。

但是,作為一個相對而言「平常」的人,當我看著自己身體的完好無缺、生活的不愁吃穿,我不禁要俯首感謝,感謝在這兩樣基礎下,我的人生因此每天都從一百分開始。

一百分之後呢,生活中還有許多不斷向上加分的元素:讀了一本好書、看了一部好電影、能夠跳舞拉琴、認識很棒的朋友、有時間有能力度個小假、可以窩在咖啡館工作、生活在一個還充滿綠色山野的鄉村、出門有機車汽車腳踏車代步、公婆常常送來各式有機蔬果得以養身、鄰居同事彼此相待和善、夜晚上床後有徐徐晚風從窗邊帶入涼意、、、

沒有一件事是理所當然應該存在的!能夠如此度日是一件多麼值得感謝的事!

生活中難道沒有負面、難堪而把一百分扣得所剩無幾的挫折、無奈與傷害嗎?

有。可是,我想,當衷心感謝能夠活著的時候,生活中還有什麼可抱怨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