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失而復得更開心

失而復得更開心                                                                   30.11.2013

對於物品之存有,我想我逐漸邁向「人遺之人得之」的超然。所以,當那天起身掉了圍巾在火車上卻渾然不覺,直到上了高鐵才想起它時,我大概用了一分鐘的時間就讓自己從略微難過的情緒中脫離,心想著:「好吧,若之後去火車站失物招領處找不到也無妨,反正被人撿走就表示有人用得上。那就好了!」

不過,在幾秒間,我的下一個念頭是:「咦,才剛轉車,也許圍巾還在,若現在有站務人員尋去,說不定可以立刻找回。」於是,拜現代科技之賜,智慧型手機讓我上網尋得鐵路局的客服專線。十分鐘過後,服務人員來電,通知尋獲圍巾之事。

啊,「遺之得之」!只不過,這回是同一人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