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只能怪自己

只能怪自己                                           30.05.2014

原來細心體貼與糊塗輕率是二種可以並存不悖的特質

我覺得自己基本上是個細心的人常常在一言一行間去思考到別人的處境不想給人增添麻煩也深怕為人帶來負擔這是消極面若更積極些時我還會進一步去思考到別人的需求進而做出貼心的籌畫

但以此開頭書寫就知道此篇記事之目的絕非為誇耀自己恰恰相反完全要說的是輕率糊塗那一面只是我一直以為隨著年紀增長經驗増多自己應從衆多苦頭中有所精進沒想到近日卻仍給自己好險捅的是自己的捅了簍子

自己有多糊塗。從小到大,我所遺失的手錶不知凡幾。不管是爸爸買給我的學生送的或我自掏腰包選購的,從來沒有一隻手錶可以長久陪伴我。總是在從事某項活動或為行事方便之時,讓它離開了手腕,然後要不留在某處要𣎴就從口袋滑出就此再兩不相見以致即便經濟狀況不錯我向來只敢買路邊攤上一只一百元的錶深怕一時不查失血太多

但真正大失血的絕不是區區手錶一隻我的糊塗最可怕的一面展現在皮夾的更迭上當然不是因為品味變化或為追趕流行而棄舊揚新純然是或在超市貨架或在廁所水箱或在機車掛袋或從口袋,因為一時不察而跟一個又一個的皮夾分道揚鑣

朋友不信邪特意在生日時送我一只購自義大利之上好皮件以為我會因為珍惜友誼而愛屋及烏這心意我真誠領受也真的好努力去照護它可是終於不敵某次的輕忽我不僅遺失了它還牽累某個人今生犯下偷竊之惡業

不過這次的糊塗完全是另一碼事既無財物上一絲一毫之損失也完全與他人不相干涉而是,受害者本人即是加害者

話說去年暑假埋頭苦寫果然乖乖在假期結束後丟出二篇文章投稿期刋有經驗者皆知若太快收到回覆通常意味直接出局至於等待三個月到半年則是稀鬆平常之事也因此當翻了年遟未收到通知時我還小有竊喜以為刊登有望但等過了半年尚無任何回應時我開始心有所慮於是點進線上投稿系統看見上面顯現的標記好像並無問題就也決定繼續等待

同事說通常不會這久啊!妳還是再查看看。」於是我又進了系統再次探查然後才在末端發現程序未完我的稿子徹頭徹尾都只留在當頁上根本就沒送出!!!!!!!

一篇也就罷了二本不同期刋二套不同系統就有我這一號人物可以同時絆倒兩次

還好的是,糊塗雖然依舊,但面對變數意外之應對能力精進𣎴在發現此晴天霹靂時我應瞪大眼睛三秒苦笑二聲後就重新再跑一次流程並記得確認投稿完成

還得記得要寫進Blog以昭告世人恐怕如我者幾兮已留心也提醒自己小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