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哥哥的紅包

哥哥的紅包                                           15.06.2015

為了防止發生如新聞上偶有出現的狀況金戒指、現金因為包藏隱密,以致被當成垃圾丟掉,當我那陣子卯起勁來整理老家的時候,媽媽總是一再告誡我:「東西可不要隨便亂丟掉哪!」我因此每每著手處理信封袋、紙頁之類的物品前,必然一一拆開過濾,免得真的誤把黃金當垃圾。

最近,媽媽重拾整理的工作。那天,我回去探望她時,她喜孜孜的說果然挖出了不少「寶藏」,其中還包括爸爸給哥哥的紅包。

紅包不是什麼稀奇的事啊!稀奇的是,這些紅包都是大哥過世後,爸爸每年過年時特特地找了紅包袋為他所留下來的。

雖然明明知道在現實中哥哥再也收不到用不上這些錢,可是我想爸爸心裡一定百般牽掛的是:要公平對待每一個小孩!就算,這個小孩已經不在人世了。

那些紅包給媽媽帶來了一小筆意外之財、勾起了我對哥哥的思念,也讓我在爸爸過世幾年後,看見了他溫柔細心的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