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4日 星期日

阿諾生死觀



阿諾生死觀                                          15.06.2015

*死亡之好奇

二阿姨的喪禮過後。
那天只有我和K陪著公公婆婆出席,因為MONO白天都去上課了。晚上,我和阿諾躺在床上隨意的聊著,就想起了才剛參加過的家祭。和他因此有了下面的對話。

馬麻:「Nono,你怕不怕死啊?」
阿諾想了一下:「不怕啊!因為我一直都很好奇人死之後會怎麼樣。會去哪裡?還有靈魂存在嗎?」停了一會兒,他又趕緊補充說:「可是,如果是驚恐而死那就很可怕了!」(文化國小割喉案幾天前發生,他心裡仍有餘悸。)

*生命之疑惑

週五網球日,我只是想找個話題隨意攀談。

馬麻:「Nono,你今天球打得怎麼樣啊?」
NONO:「打得不太好ㄟ!」
馬麻:「怎麼了呢?」
NONO:「因為我打一打就晃神起來。」
馬麻:「那你晃神的時候在想什麼啊?」
NONO:「我就在想,我怎麼會在這裡呢?人為什麼會活在這個世界上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