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默默與果醬

默默與果醬                                      30.09.2017

這個標題是一個很奇怪的組合。因為,需要一點迂迴的轉折,才能讓它們順利相連結。

所以,當然不是因為我們家的老大默默多麼酷愛我做的果醬(雖然他總是被我拿來當實驗品,身先士卒嘗試新口味);也不是因為他的推廣,讓他高中老師成為我們重要的支持者之一(雖然我也蠻擔心勇宏老師的身材)。而是因為,默默考上大學搬進了宿舍。

搬進宿舍與果醬的關連?
默默開始想念果醬或狂吃果醬?開始對手工製作果醬產生興趣?開始把我們的果醬推進台北校園????

當然也都不是這些理由。

展開在外獨居的生活後,他開始得自己盤算生活種種的花費。每月固定的生活費,讓需要依靠外食的他得「錙銖必較」於每餐的消費額度。所以,當與我們共住宜蘭時,那些好像可以不以為意的95元拉麵或Subway的套餐,現在通通都可以從消費名單中劃掉。最可親的地方應該就是自助餐與滷肉飯百元以內吃到飽。

當我聽到他說著這樣的新生活時,腦海裡湧現的是過去一年來訂購過我們的果醬的暨大或其他學校的學生們。雖然我們清楚150元的有機果醬真的是省下了所有人事、設備成本後,物超所值的好東西,可是,當學生們願意拿出甚至可能是一天的餐費用來支持我們時,那是多麼高貴的情操與「犧牲」啊!!!!(當然,所有已有穩定收入而支持的朋友們,你們支持這個活動之「選擇」,對我們來說也絕不會是理所當然的事。我們同樣深深感謝啊!!!)

雖然從來都深深感謝所有支持我們的認識與不認識的伙伴們,但是這次對學生的感謝,因為有了默默在外住宿的經驗而更有了一種切膚感。所以,請讓我代表Jam for Love的團隊成員們,再向大家說一聲:深深致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