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7日 星期三

只做小事-不拿餐盤

只做小事不拿餐盤                                  28.01.2021

先聲明,沒有一家速食店或簡餐店端上重金要我寫這篇文章> <..)。但如果從下面這個數據推論一下,應該可以想像如果大家都意識到這件事,那麥當勞的老闆應該也會喜出望外吧

麥當勞全球每日客流量6,500萬人資料來源:數位時代雜誌,2020.03.11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56886/mcdonalds-tech

但我的這篇文章當然不是針對麥當勞而寫。餐盤上的一張紙應該是許多速食店、咖啡館、簡餐店...出餐時的基本配備。從店家衛生(大多時候應該是省事)的考量來看,我可以理解這張墊在餐盤上的紙張之用意。然作為消費者,也許我們可以稍微不怕麻煩的自己就把餐盤上的東西取走,而無須浪費一張紙(照片上的餐盤純為了拍照之用而暫時留用)。

 但我知道也還會有以下兩種情形,以及我對這種情形的應對方式(同一個餐盤會不會被繼續使用,就看店家如何思考了):

1.     店員直接把餐盤端來桌上:

(1)    我人在座位上:取走餐點,請店員直接將餐盤帶走。

(2)    我不在座位上:取走餐點,將餐盤退回櫃台出餐處。

2.     東西太多了,為了一次拿完只好端著餐盤:

走到座位取走餐點,退回餐盤。

以上的前提是:店員和妳/你的端盤功力都很夠,完全不會撒出一點湯湯水水,可以保持餐盤紙乾淨如初。

 想到如果麥當勞全球每天有一半的客流量意識到這件事,省下3,250張紙,地球和麥當勞的老闆不是也發了!(^^哈哈...真的是小鼻子小眼睛的省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