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 星期日

一年之約




       
一年之約                                             01.02.2021

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擱著,一直到日前一行人重聚,才終於完成了整個歷程。

整個歷程是2018年休假前往德國前,想著,這樣的經驗真是難得啊!跟家人和朋友就要分離整整一年。既然有那樣完整的一年,那麼就來做個約定吧:各自在小紙條上寫下這一年想要做到的事,一年後,我們再打開字條,一起檢視努力的成果。

休假回來後,當初寫字條的人未必都能重聚一起;而就算偶有重聚,我也不記得要帶上紙條。一直要到上個月慶生時,才終於完成了開啟的儀式。

每個人面對曾經立下的志向,都各有狀況。下面,就只說我的部分。

當時為了怕自己忘記追尋的目標,我另外騰寫了一份,將同款紙條帶至德國,用以時時提醒自己。

我那樣質性取向的人,寫下的目標卻量化萬分:

1.至少游100次泳

2.至少看200TED

3.拉完篠崎4

4.寫完5篇論文

5.每日練功

每日練功是早上起床後的例行性事務。但有時也有特殊狀況,譬如,和兩個小孩衝去法國時,練功的地點就改移至凱旋門上和巴黎鐵塔前;而為了數算自己游了多少泳、看了多少部TED,我就做了記錄表格,一一謄寫日期、主題、學到的單字用法與句型。這幾件事都在休假結束時達標。

但眼看休假一年就要結束,我的篠崎還在與A小調協奏曲奮戰,五篇論文也全無著落,我只好另起爐灶,以閱讀100本德文繪本、青少年小說為目標,當成是小小的彌補。

回台快要兩年了。論文的部分補上,甚至超出了進度。這一年多卯起勁來,把當初在德國參訪兩所學校的心得,連同一開始所寫的計畫,共寫完三篇文章投稿;另外,以校規為題的研究完成了台灣、德國的個別分析與比較,再加上一篇德譯濃縮版、一篇師生訪談版,整個論文完成總數共是8,完全可以對國家有所交代了。

至於篠崎提琴本><…)目前暫時移居台北,練琴就更難了。

再等三年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