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3日 星期六

最佳救援

 最佳救援                                                                                                                23.12.2023

 



十月雪枝阿嬤送來150塊的手工皂時,我心裡就盤算著,應該要在組合上做點設計,以便能讓阿嬤的心意全部圓滿送出。所以就有了組合二的搭配32+1手工皂。一方面讓對某種醬料有所偏好的人可以擇其所愛,另一方面也可以讓手工皂有個好歸處。

沒想到,朋友之前服務學校的校長出手大方,訂購了5000元的手工皂;另一個長年支持我們的朋友更是訂了15組要送人。再加上其他的訂單,結果還沒結單時,手工皂的訂量已經破200。我只好厚著臉皮去信詢問阿嬤是否還能夠幫我們再做一批。

結果,阿嬤二話不說,就把11月底製作的一批要在過年贈送朋友的70塊手工皂就全又捐給了我們,一共捐了250

這是我們的第一個救援投手。

第二個救援投手是製作太妃糖的慈慈。

雖然當時想到把焦糖醬變成太妃糖應該會頗受歡迎,但沒想到,搭配上慈慈精心挑選的盒子,這個應景小物竟然狂賣

當然也有大戶^^一個宜蘭佛朗明哥的同好訂購了35組,用來贈送給參加同歡會的所有舞者。最後結算所有訂單時,慈慈得在兩週內製作出665顆的糖果!!

當我轉知這個數目給她時,她只回我一個字「好。」我有點不安,再問她「真的可以嗎?很恐怖的數量ㄟ!!!!!」她斬釘截鐵地說「可以。」

她買了7個模子,發展出了一套標準流程

煮好----上模,定型與放涼的時間清洗鍋具並量好下一鍋的材料上鍋煮----煮的時間拆模並包裝,再趕回去清洗模具並看著鍋子……

並且還有貼心的考量為了品質穩定,我通常會少量多次的煮。」而因為擔心運送變形,所以她把糖果加以改良我捨棄森永牛奶糖那種較軟黏的口感,改像太妃糖那樣稍微硬些的口感。」

幾個收到糖果的朋友特意寫信來,說太妃糖太好吃了」聽到這個消息,她開心極了「哇~太好了!原本還有點緊張。」

想到她一顆一顆裝袋,用離子夾封口,再裝入一個一個摺好的小紙盒,這冷冷的冬天都要因為她的貼心善意而溫暖起來了!

啊,今年錯過的別嘆惋,已經跟慈慈談好明年的製程了。^^

 明日聖誕夜,願大家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