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騎著單車去上學

騎著單車去上學 2009.2009

這是高年級才有的特權!

剛升上五年級的MOMO,終於和這特權沾上邊了。不過,為了享受這特權,他得先通過考試,拿到學校頒發的駕照。

考試前一天,我們歡欣鼓舞的對他說:「快可以騎車上學了呢!」向來易採悲觀論調的他,可不像我們那麼歡喜,只幽幽的說:「還要通過考試ㄌㄟ!」「唉呀,哪會是什麼難的考試,頂多問說紅燈可不可以過馬路之類的。」我安慰著他。

第二天考回來,果然如所料:「考試簡單死了!」甚且連他自己事前都還猜中了一道題。就這樣,駕照到手,學校也不管到底技術如何,筆試即足以!

不過,為了要真正上路,我們得先依著學校開出的要求,像木蘭要代父從軍前四市跑透透般的,先去腳踏車行修了煞車、裝了籃子;再去超市買來酷酷的車帽;爾後去到南管市場邊買來衣褲分離的雨衣;並且出借把拔的車鎖,以能全副武裝帶去學校應付檢查。

然後,就開始了MOMO騎單車上學的日子。

第一天,我幾乎忘了這檔事。四點鬧鐘一響,我急著就要出門去接他。忽然才回神,想到他自己 騎車去,當然就會自己騎車回來。於是就在家裡等著。可是,十分鐘,二十分鐘過去了,連個人影也沒見著。我有點急了,跨上腳踏車,我也往學校騎去。半路,看見他的身影在對岸緩緩駛來。「怎麼了?」他伸出黑漆漆的手給我看。原來,車鎖卡在輪子裡了,他自己修了半天不成,找來老師幫忙才解開。

第二天,算準他回家的時間,我上了四樓邊收衣服邊往馬路的另一頭瞄去。不一會兒,有個身影快速逼近,我還想著,是個自行車車手嗎?定睛一瞧,看出是他藍色的帽子在風中前進。隔著幾百公尺的距離,我就在這頭頂樓興奮的拿著衣服邊揮邊大吼著:「MO—MO!」一直等我喊到第三聲,他終於聽見了。抬起手也對我揮了揮,答禮如儀。

第三天,同樣的時間,我又上樓去了,倚在欄杆邊等他。這回,他遠遠就看見我了,高高舉起了手向我揮舞著,我幾乎都要看見他臉上的笑容了。「你怎麼每天都在那個時間曬衣服啊?」回到家他問我。「才不是ㄌㄟ!」我白他一眼:「我是特別上樓去叫你!」

第四天、第五天,馬麻不在,頂樓空空,小騎士在接近家門前不知是否會有些落寞?

2 則留言:

秋香 提到...

啊啊,一定落漠的啊。

好希望每天都可以看的到噢,我想。


真是幸福到快要哭了呢。

fisch 提到...

下次妳若決定騎單車環島,
那經過宜蘭時一定要通知我一聲,
我也會上樓跟妳大聲打招呼哦!
讓妳也可以幸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