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分道揚鑣看電影

分道揚鑣看電影 02.09.2009

終於,終於,在NONO四歲八個月後,我們實現了這樣的可能。

半年前,他還是那個在電影院裡因為擔心「崖上波妞」中的小男孩宗介找不到媽媽,而在我懷裡大哭起來的孩子;這會兒,他竟已長成可以和把拔、馬麻揮手拜拜,而和葛格兩人自己牽手一起走進電影院看「天外奇蹟」的模樣。

當然,除了因為年歲漸長,漸能區分真實與虛構的世界外,也跟他近來大量的進電影院看電影之經驗有關。從聲光效果刺激驚人的「變形金剛」,到暑假前後一系列的動畫影片,他和葛格幾乎無一錯過。

於是,那天,當他們兩人決定要看「天外奇蹟」時,我問他,「你自己和葛格進去看,可以嗎?」他毫不猶疑的就點頭答應了。成人的我們,終於可以擺脫迪士尼的糾纏。

在帶領他們找到自己的座位後,我和把拔閃進另一廳,讓「特種部隊」中炫目的特效將腦袋中的工作徹底丟掉。

後記:前幾天,重施故技。小孩去看「鼠膽妙算」(偌大的電影院裡,從頭到尾就只他們兩個顧客,真儼然是家庭電影院了!),而我們則被昆丁泰倫提諾的「惡棍特工」搞得不知如何安置心情。

4 則留言:

檸檬桉 提到...

哇~真要感謝Momo呢,若不是大哥令人信賴,這個的「父母福音」真不知要何時才能實現。怎麼興起「苦盡甘來」之感呢?像是每每稱讚人家二三歲小孩「這時候最口愛」時,心中也不禁暗叫好險,恭禧啊~

fisch 提到...

沐子,妳竟說恭喜!!

還好啦,其實看迪士尼也沒那麼哀怨。
更何況,遇到的若是宮崎峻的話,
那就也還蠻能平衡的。^Q^

但真的得好好誇獎MOMO!
獨立自主的MOMO就見下篇嘍!^.^

秋香 提到...

為什麼"迪士尼"感覺是件痛苦的事情呢?

明明就是歡樂到不行的事情啊,
今年去日本迪士尼小熊維尼的房間的時候,那個感動化成的熱氣都快要淚水了呢,在那時候,再再顯示日本小孩子們的幸福,明鋒先生已經去過了十幾次呢...

相較於我們,儼然就是劉姥姥嘛。

人在小的時候都一定要去迪士尼啊,
那是個就連大人都會喜歡的地方啊。

請帶MOMO跟NONO去吧,
請不要讓他們悔恨啊...(?)

P.S
惡棍特工好看嗎,
在網路上評價不依,讓我卻步...

fisch 提到...

Dear秋香

嗯,二十年前,
我也應該會有與妳類似的心情吧!^Q^
也不是迪士尼不好,
就心境不太一樣了。
不過,不瞞妳說,
我最近很愛看「昆蟲Life show」哦!

如果妳經受得起一些「殘暴噁心」的畫面,譬如割頭皮、棍棒將人打死,
那,很就很好看!
我幾乎從頭到尾毛骨悚然、心驚膽跳呢!
男主角的演技真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