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窩在一起好過冬

窩在一起好過冬 04.02.2010

入冬之後,兩個小傢伙即以蠶食鯨吞之姿,展開入侵我們臥室的攻略。

原本,僅有週五、六是他們可以前來重溫與把拔、馬麻共枕同眠的時日。可是,當天氣越來越冷,那一家子擠在一個房間裡的溫暖情調,讓他們開始耍賴:「再讓我們睡一天嘛!明天我們就會乖乖回房間去睡。」、「馬麻,我今天好累哦,沒有力氣搬棉被了,明天再回去可以嗎?」、「拜託啦,今天睡最後一天嘛!」、、、NONO的撒嬌,讓戰線不斷拉長。及至後來,MOMO乾脆大言不慚地宣布:「我們要在這裡冬眠,等到春天才要回去睡!」於是,兩張薄薄的單人折疊床墊,就這樣名正言順地並排在我們的床下,成了房間中固定的擺設。

一開始,以為只是短暫停留,所以,大抵只讓他們攜來必要的棉被,以及那些非得相伴在側的中、小被。然而,眼看著這樣的移軍駐守得逞,於是更多的玩偶、動物們也都跟著移「房」而來。每每,睡著睡著,枕邊不是躺著幾隻小兔小熊;要不,就是被縟之下突然冒出個聖誕老人。

我其實是珍惜這種時刻的。

小一點的時候,一張大軍床上,我們也是四個孩子擠著一起睡;夏天的時候,長長的走廊上更是全家前後左右橫陳。

童稚時期,我以為那是一個貧困家庭中的理所當然;而當我有了經濟能力有了自己的家後,我在這樣的依偎之中,感受到家人間的親密,以及,兩種附帶「利益」。

其一:馬麻頃刻之間成了爭寵的對象。時程表排開:一五陪葛格,二六陪NONO,週日後重新排序。陪睡的順序若稍有差池,則立刻挑起爭端,引來另一方的抗議。時日久後,換我不服:「我每天輪流跟你們睡,那把拔ㄌㄟ?他是我老公ㄟ!我怎麼都沒有時間跟他一起睡?」

其二:這其實是這篇BLOG的另一個標題。聽過二十四孝中黃香溫被的故事吧!天曉得寒流來時,宜蘭入夜後簡直是徹骨寒凍。可是,我那冰凍已極的身軀與腳丫子,一進到被窩裡,懷抱著或大或小的人形「暖爐」,倏忽之間就暖呼呼了。不靠暖被機,我們家上演的正是「現代版黃香溫被」。^.^

2 則留言:

小樹娘 提到...

嗯,原來是因為冬天來了。是啊,小樹從寒假開始就「滯留」在我們屋內不棄不離,她的藉口是「看了太多恐佈片,一個人睡覺會怕」,我完全同意,在一起就不怕了。但已然正式進入體力勞動的技術工人生涯的爸爸,好哀聲嘆氣都被我們吵得睡不飽...

fisch 提到...

哈哈,我們家情況正相反。
怕早起吵醒我們的把拔,
會自動隔離至和室睡覺。
嗯,這是有客房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