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每天進步一點點

每天進步一點點 20.03.2010

這是積極進取充滿樂觀精神的時候所下的標題。如果我稍稍顯露出憂懷喪志心灰意懶,那麼,標題就會改成「復健之途路遙遙」。這種遙遙不知何時可以到達目的地(康復)的絕望感,以及練功中所經歷的痛楚,讓我曾經大哭了兩次。

那時,我約莫已做過了幾百下的聳肩、排氣、振臂迴旋等動作。內氣帶著我靠向床邊,讓我開始進行頭部的360度旋轉。

天曉得,大半部分的人應該可以輕而易舉做到的頭部向右、向左、向後以及旋轉等動作,對我來說卻都痛苦萬般。往左往右往後還不到90度,兩邊的頸子就吃緊難耐;更別提說旋轉了,不管左旋或右旋,頭部稍稍一拐,一路牽扯,整個疼痛直達臂端。

這樣的情境,在肩傷後特別嚴重。但,旋轉困難,卻是好幾年來的事情了。可是我不管,好端端的人,什麼時候需要旋轉頭?反正不管面對電腦學生或小孩,通通只要向前看就好。

可內氣不依,它非要我旋轉。咬著牙,頭轉了去,痛到整個人軟了身沒了力,只能像隻受傷的狗兒嚶嚶地哭了起來。

第二次,大哭不只是因為痛,還因為,以為在幾十個小時的練功後,應該大有改進,誰知頭一轉,痛楚依舊,絕望與無力感頓時衝上心頭,眼淚就又啪答啪答大顆大顆地掉下來。

忽然才懂得那些長年與病痛抗戰的人,需要具備多大的能耐與信心,才有可能在每天也許微乎其微的進步中,以及不知何時或是否存有康復之日的未知中,還能繼續努力走下去。

可是,還有什麼選擇呢?如果不找條路繼續往前走,那,難道要坐以待斃嗎?於是,不管是因為痛苦或因為絕望而哭,擦乾了淚,我當下就又繼續努力練功了。

因為,相信康復是有可能的,只是需要時間與耐力。

3 則留言:

綠腳丫 提到...

辛苦了!以你頑強的性格,一定能撐過去。加油!

小樹娘 提到...

真驚心動魄,你的身體也這樣頑強啊~你的氣也是。

fisch 提到...

Dear阿芬子&沐子

老實說,自己喊痛都喊得很心虛,
誰叫我把身體搞成這樣
(卯起來工作就忘記需要放鬆)。

這氣真是太聰明神奇了,
所以我還是很努力練功的喲!^.^